Thursday, June 9, 2011

一名泰國男子用手指代替鑊鏟、筷子放入480℃滾油內炸雞肉;其驚險行徑嚇煞食客等旁觀者,但他處之泰然,連水泡都無一個,蔚為奇談。現在不少客人上門只為一睹他的「鐵沙掌」奇技。
無燙損迹象 國外邀表演
擁有一雙神奇肉掌的,是清邁的50歲食攤廚子德里占(Kann Trichan),他被人稱為「火手」康恩。他能在1分鐘內,當眾用手指在高達480℃滾油內,翻弄、撈起多達20塊雞肉,卻無任何燙損迹象,因而成為此項目的健力士世界紀錄保持者。他說﹕「我把手放入油內雖感灼熱,但無使我皮膚燙傷或起泡。我能徒手炒飯、炸雞肉,煮很多東西。」
德里占之所以發現個人異稟,全拜7年前一隻松鼠誤把一枚芒果撞落油鑊,把滾油濺飛至他的頭、臂、手上。可是「那沒有使我重傷。我記得瞧着鏡子,預期見到水泡、紅腫傷痕,可是什麼都沒有。」他遂開始試從油裏取雞肉,從此不僅吸引各地食客前來觀看奇技和買炸雞肉,他也為此常應邀往國外表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